董事長的話

回顧人類發展史,文藝復興帶來藝術與科學的革命,提升人們心靈與生活的層次,把人類由中古時代帶入了近代世界。約三百年後,第一次工業革命發生,生產由人力生產進入了機械生產。緊接著一百年陸續發生了第二次與第三次工業革命,生產演變成由電力與電腦來主導。

如今,第四次工業革命已如海嘯般撲面而來,雲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主導了未來的發展。可以預期,此次工業革命對人類未來的貢獻與衝擊將更甚於以往許多!

創威光電成立至今,我們一直務實専注於光通訊產業,期許在光通訊產業扮演一個專業的光機電整合橋樑,並透過此一核心能力,為員工、股東謀最大之褔利,為客戶產品創造最大之價值,同時帶給人類社會更安全、便利與舒適的生活。

面對第四次工業革命的來臨,我們更當思考個人與企業存在的意義與價值;如何在追求科技的創新與企業利益的同時,能保有身為一個人最重要的道德價值,並為地球環境保護克盡職責,如此,才能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屹立不搖並對人類社會有所貢獻,也不負身為一個世界公民的責任。